寡人有疾

逗比,蠢而且蠢而且蠢。

木槿微沫:

美女与野兽,不只爱情的爱情故事

以前没怎么看过迪士尼的真人影片,也没有怎么看过大量歌舞的电影,所以片子中反派男配大唱歌舞夸夸其谈和城堡里的一堆变成烛台、钟表的仆人开联欢会給女主贝儿准备晚餐的时候觉得有些冗长,将剧情拖得有些缓慢。

看这部电影不同的人视角不一,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有轻微剧透。
一、片中的女性主义。之前并没有看宣传,所以不知道片子是有强烈的女性主义色彩,但其实可以从影片当中清楚的感受到这一点,不管是剧情相关的发展还是女主的表演。剧情让这一切可行,而女主眼睛中的光华让其可信。
尤其是当女主不忍村中的其他人的看法跑到山坡上唱歌的时候,我想应该很多女孩子都心有同感,会想起年少时心中曾有的诗和远方。所以完全不用说女主作,我们在那个年纪都曾作过,不过是有的人选择了妥协,有的人继续追寻,因此片子开头反派男二追求女主那一节给我强烈的现实代入感,影片中女主自然是选择做自己,坚持追求自己想要的。

二、片中女主和父亲的感情。可以说父亲这个角色推动整个剧情的发展,开头女主为了救父亲而被困城堡与野兽相遇,结尾女主为了救父亲陷野兽于困境从而发现野兽相爱,如此重要的一个角色,如果女主和父亲间的感情不足以动人只会让剧情显得可笑。
影片当中父亲被关在牢笼里,女主替他进了牢笼这段剧情我想大家不用看简介都猜得到,可是剧中让我觉得更感人的是一个细节。片中开头父亲在修理音乐盒的时候女儿在一旁默契地递给他想要的工具,而在影片快要结尾的时候父女俩开锁逃出时女儿也是第一时间拔了自己的发簪,所谓的相依为命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一直在你身边,一直影响着你的成长。

三、美女与野兽的惺惺相惜。这部电影的最大成功是美女和野兽是相配的,他们站在一起就是一对恋人。女主贝儿和野兽之间应该算是灵魂伴侣,影片当中野兽和女主的感情进展除了英雄救美之外就是看书,在城堡的图书馆中开口就是莎士比亚把我这种没什么水平的人惊呆了,说的情话也是如果你想要这些书可以全部送你,所以这就是反派男二与主角野兽之间的区别,书读少了。野兽英雄救美以后他躺在床上那节,我唯一能想到的词是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一头野兽的别扭傲娇和对所爱之人的渴望在影片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所以我更喜欢野兽的扮相而不是王子的扮相。

最后,一点关于两个Emma之间的看法。

有人说Emma Watson错失了奥斯卡影后,我只能说错过了有可能的奥斯卡影后,她做的是自己认为好的选择,就凭影片中女性主义这一点就足够吸引这个气质独特的女人。
一个是从小成名的Emma Watson,一个是从13岁起独自闯荡的Emma Stone,两者的经历和个性不一样。一个独立洒脱,一个千锤百炼,所谓的白玫瑰与红玫瑰。
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不管是红玫瑰还是白玫瑰,总归都是长在刺儿上的,有人爱白玫瑰的矜持,有人爱红玫瑰的知性,端看自己心仪哪一种了。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