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人有疾

逗比,蠢而且蠢而且蠢。

耶格尔さんの每日:

这是一段美女与野兽的长评,可以说是观后感吧?

给想去看或者已经看过的大家。

嘤嘤嘤,女主艾玛实在太美了 !!!!   虽然电影里有几处我是???的,但是童话嘛就无所谓了,寓言比故事本身更重要 。一直都超爱迪士尼的电影(^~^) 。

这部给我感受最深的有五点:

1、不要以貌取人。毕竟从一开始丑陋的女巫到野兽的诞生,全篇都在说这个。我们可以设想,如果这不是童话,怎么可能有人爱上一个野兽?更不用说你根本不知道野兽的身体里住着什么。

2、贝尔在村庄里是让人觉得奇怪的女孩,村里人都说她odd,weird,但是他的爸爸说他是go ahead of the time的女孩,这样的女孩子一开始会受人指点,可之后大家都会学着她的样子。

贝尔非常creative, innovative(最能体现的是用马拉木桶自创了“洗衣机”),courageous, integrity(原谅我职业病觉得用中文不是很贴切)

新事物的诞生永远都备受争议,女孩子因为对自我和自由的追求而take risk,这种事一直都不被人看好。

贝尔说的那句话很棒:

[我想去广阔的世界冒险 这是我心里的愿望。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想要的可没这么简单]

——因为我也是个risk taker,基本上还很adventurous,所以超级喜欢这个性格呢。

3、那是一个女性备受压抑的年代。

贝尔在池边教小女孩读书,而小女孩学的超级快,可贝尔却被全村人指责

[你居然试图教一个女孩读书。 我们村有一个识字的女孩难道还不够吗?]

——可见女孩子是很聪明的,教教就会,可是所谓的男权社会根本不给她们学习的机会。如果不是贝尔的父亲很爱她,估计也不会教她识字。

还有男二说的,你看看她们啊,父亲死后又没有丈夫的,无依无靠,只能成为乞丐。

男二是个非常自大又可怜的家伙,完全不明白这样的人为什么能受拥护,他那句[我想象中的幸福,就是回来后围在火炉旁,孩子们在身边嬉闹,而我那美丽的妻子在给我揉脚]能让我喷他一年。

4、亲子关系,感恩。 贝尔救父亲时说了这样一句话,[everything i am is because of you ,papa ]( 我的一切都是你给的,爸爸 )。关于这点我不说大家应该也都懂。

5、也是我最欣赏的一点,翻译做的很好。

印象最深的两处:

第一处在男二准备上楼杀男主时说的[ It's hero's time ] 被翻译成 [英雄可是很忙的],字幕组有心了,这样说简直满满的嘲讽,所谓英雄,就是忙着接受拥护,戴着伪善的面具做破坏,和泡妞吗。

第二处在最后的歌舞剧,歌词里唱的[ beauty and the beast ],就是电影名美女与野兽,但是字幕翻译成了 [ 爱在蔓延 ]。超级棒,从整部电影来看,不管是王子的学着去爱一个人,还是整个村里人的敌意从有到无—— 爱就是这样有传染性的东西啊。

评论

热度(58)